2015.10.
龙骑,Decade,w,ooo,剑,电王,铠武,555,kiva,kabuto,兽电战队,amazonsⅡ ,drive,build,fourze
2017.11.07.blade三刷完毕打卡
今天泰幸更新了吗?没有。

【剑始】信

出处:假面骑士剑

CP:剑崎一真X相川始

腐向

本来还想说先发一半看有没有人愿意看下去再决定写不写完,结果写到一半已经把这茬忘光了······写开头写了三遍,感觉特别糟糕,但是写到中间的时候感觉就渐渐好起来了,于是一口气写完了

之前向雨音无点文,主要是想看看别人会怎么写“信”这个主题,写出来和我想的完全不同呢,人的想象力果然是无穷的

其实想要写一个比较积极一点的,但是不太清楚自己写的如何,所以有想法的请务必提出来!

恩,主要就是说剑崎变成怪物后和相川始靠信件联系,哈吉咩追寻剑崎的足迹这样

应该,算糖(?)其实我觉得是算的(遁

ooc!ooc!ooc!

————————————————————————————



  早晨出门的时候才发现有一封信露了半截塞在邮箱里。

  相川始放下手中拎着的摄影器材,将信抽出来,淡黄色的信封上写着地址和,“始,收”,是剑崎的字迹。

  相川始返回屋中,把信封拆开,出乎意料的是这回的信纸,居然是淡粉色的,开头还被幼稚地画上了一个笑脸。对折的信纸展开,剑崎在开头就解释起来信纸,是邻居的女儿硬塞给他的,相川始都想象得出他是怎样带着无奈的表情写下的。

  他一个字一个字看过去,但即使剑崎写了好几页,也还是很快看完了。相川始把信压在桌上,拎起装器材的袋子,锁门。

  再过两天就是交稿的日子,但是拍摄还没有完成,上一次剑崎的信倒是给了他灵感,于是打算去剑崎说的那家叫“丸光园”的孤儿院拍摄。说来,他似乎还没有拍过这么大量的以人为主题的照片呢。

  冬天已经慢慢过去,风也不复往日的冷冽,枝桠上吐着花苞。只有行人还和往常一样,行色匆匆。

  相川始把摄影的器材绑在车尾,戴好头盔,驶向那家孤儿院。

  “······听说这家孤儿院有很长的历史。院长是个很慈祥的、半卷头发的瘦小老太太,但是把孩子们都照顾得很好,都是非常可爱的孩子,像天音一样。”

  剑崎在来信中是这么写道的,正好碰到红灯,相川始停下车子,他试图去勾勒那些孩子们的脸庞——健康的麦色的皮肤上带着奔跑后的红润,穿着统一的——恩,该是什么颜色呢?红色?但是蓝色也还不错——蓝色的衣裳,衣领上绣着“丸光园”的字样;半卷着头发的老太太和其他老师忙着把玩疯了的孩子赶上床睡觉,但是刚刚离开背后的房间就又是一片吵闹了;见到生人会揪着衣角缩到老师身后去,只露出一只乌溜溜的眼睛观察着外面,像胆小的蜗牛探出触手试探着周围。

  红灯转成了绿灯,相川始在川流的车流中显得渺小极了。

  “······我给丸光园的老师和孩子拍了照片,哦,当然还有我自己。但是遗憾的是,我的技术实在太差了(苦笑),如果是你来的话,恐怕会拍出比我精彩许多的相片吧。但是就算是这样,他们也很开心,并且跟我道谢,啊,怎么说呢,有种一下就手足无措起来的感觉。”

  相川始露出一点笑容,剑崎的描述让他觉得,就算经历了这么多,他都依然没有改变——但是他知道——接下去的,相川始不愿再去想了,他怯懦地,产生了逃避的想法。

  已经到了。相川始停下车子,他没有解下头盔,也没有立刻下来。

  风从他的衣袖和领口钻进去,带着远处吹来的新绽的花的香味。

  他将手放到胸口,心脏在血肉的包裹下跳动着,生气勃勃。

  他还感受到胸腔中突然膨胀起来的难以言述的感情。

  那么肆无忌惮而又令人酸涩的冲动。

  相川始花了几分钟将那些叫嚣着想要表达出来的情绪压下去,转身拎起装器材的包。阳光在他发顶打了个旋,最后有少许落进他的眼睛,令他将眼睛微微眯起来。

  墙头爬着两簇不知名的生物,空余的地方映上了大大小小的手印。和剑崎一样来做义工的人正在和那些孩子们玩耍,相川始一进来,所有的目光立刻转移到了他身上。

  这时候相川始总算感受到了剑崎所说的“手足无措”的感觉。

  院长迎上来,她微笑着,“是前几天打电话来的真崎先生吧?”

  “恩,是。”

  “需要我带你到处转转吗?对了——”院长转头,“春子,麻烦你去倒水,谢谢。”

  相川始急忙阻止,“不用。我自己拍摄就好了,不用麻烦。”

  “是吗,真是不好意思。”

  和院长聊过几句,相川始便走开随意拍摄了。

  意料之外地,拍出了几张不错的相片,回去之后就立马冲洗出来吧。这么想着的相川始走进屋里,并不算宽敞,有两三把椅子估计是被顽皮的男孩子弄翻了,可怜兮兮地躺在地上,相川始走过去把椅子扶起来,抬起身体时视线顺着落到了贴着照片的墙上。

  果然。

  相川始走近,墙上贴着照片挺多,但是有剑崎的却很少。大概他是唯一一个对操作相机有一定了解的人吧,所以拍摄的任务都落在他身上,自然照片里很少有剑崎了。但是说起来那半吊子的拍摄知识还是以前的时候相川始手把手教给他的。  

  他的手指抚过照片上剑崎的脸,心中有一丝好笑的意思。

  果然拍得很差劲呢。

  那种心中渐渐满起来的感觉又袭击了相川始,他更加迫切地希望着见到剑崎。相川始在心中默念着剑崎的名字,那是只能藏于心间,无法让他人知道的秘密。

  就像他压在抽屉中翻看过无数次的剑崎的信件一样,就像寄出去的隐晦承载着他的感情的信件一样,全部,全部都是。

  他早已经不再是冷冰冰地覆着绿色鳞甲的怪物了。

  谢谢你。

  剑崎。

  这是他一直想说,却没能说出口的话。

  离开丸光园时已经是日暮四合。

  相川始以最快速度赶回住所,冲洗出照片。

  一直忙到半夜时分。

  他毫无倦意,坐在桌前开始提笔写信。

  落款是相川始,收信人是剑崎一真。

  

  “剑崎,我想见你。”

  

  剑崎在这里时,风带着他的气息游荡向远方。如今他顺着剑崎的足迹而来,风也将带着他的气息追寻而去。


评论(3)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泰迪♡幸太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