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
龙骑,Decade,w,ooo,剑,电王,铠武,555,kiva,kabuto,兽电战队,amazonsⅡ ,drive,build,fourze
2017.11.07.blade三刷完毕打卡
今天泰幸更新了吗?没有。

【剑始】鸟

对不起我太废了,新皮塞旧陷,越写越ooc,别人明明都是越写越好的(〒Д〒人 )
另一个时间线上的剑始,剑崎是假面骑士,始只是个普通人

剑崎一真x相川始
  
  夏天,已经结束了。
  
  落日西斜时的晚风突然冷起来,相川始还是一身夏天的装束,自然而然地意识到了这点,这已经是初秋的天气了,余晖也仿佛带着不一样的金色的味道,在建筑的空隙中扫出一片阴影。
  相川始发了会呆,不知为何身体还停留着未散去的燥热,少有的焦虑的情绪和天空上白色的鸟一同盘旋着,似乎有什么……有什么东西在等待着他去做。但是相川始一贯是记忆力十分好的人,他确定并没有什么遗漏。等相川始回过神,才发现夕阳已经快要沉进地平线,这是一个尴尬的时间点,因为接下来余晖会在几瞬之间迅速消失,他只好抓紧把剩下的照片拍完。
  他也算半个摄影师吧,大概。一边在咖啡店里打工,一边自己学习摸索着使用相机,出乎意料的是相片居然也受到了一些人的喜欢,尽管他本人对此并没有什么感觉。
  镜头里是被夕阳化去冰冷坚硬的建筑,飞行的白色的鸟类,各种暖色糅合的天空……以及,人类。突然出现的人类反而打破了什么东西似的,令相川始略微皱起了眉毛,而夜幕就在此刻彻底降临了。
  那个人是什么出现的他完全不知道,而等他发现对方的时候已经按下了好几次快门。
  相川始将所有器材收进了包里,骑着摩托回到他打工的店里,一进门天音就放下手中的东西扑了过来,栗原遥香站在不远处擦拭着咖啡杯,一脸微笑地看着天音胡闹。
  他是在一个雨夜来到这里的,没有名字,没有记忆。却幸运地被好心的天音母女收留了,从他留下来的那天开始,他得到了名字——始。
  
  回到自己房间的相川始拿出相机翻看照片,午饭过后他就出门了,照片中的景色也随着他的脚步而不断改变。这里面有一些是他随手拍的,杂,乱,毫无美感,也有些是认真拍摄下的,绝大部分都是风景,树,花,或者天空。
  直到他翻到最后几张,被不认识的人误闯进镜头的照片,其中有一张十分奇怪,总而言之不太像是寻常能见到的事物,似乎是铠甲之类东西,因为上面裹着光晕没办法看清,这张之后的照片就能看到有个人出现了,穿着看色上衣,看不清表情。
  手指无意识地摩擦过了照片上的人影,相川始抬头看了看时间,发现已经过去了整整十分钟。傍晚的白鸟还未能从他心间飞出去,他有种奇妙的感觉,在暗房等待处理中的照片晾干的时候,他还在想着这件事情。
  
  以至于梦里重现了当时的情景。
  
  梦里的气氛更加热烈和纯粹,光和影切割出不同的色块,高楼之下什么都看不见,只有头顶一望无际的天空,低低盘旋的飞鸟。
  相川始心中仍在迷惑为什么又回到了这里,身体却不由自主地动了起来,将相机举起来,镜头在对面的大楼上寻找着,最后为一个人影停留了下来。
  那人背对着他,而且马上就要转过身来了,相川始不自知地屏住了呼吸,那人……那人的脸……
  他从梦里惊醒了。
  看不清对方的脸。费劲去看也只能看到对方的嘴唇似乎动了动,于是一支无形的箭就穿破空气朝他射来,带着温暖而又有一丝遗憾的呼唤。
  “始——”
  喉咙里十分干渴,相川始从床上下来给自己倒了杯水喝,液体流过舌喉的感觉暂时将刚刚梦中带来的一切压了下去。
  相川始去了暗房,里面一片漆黑,他对这里面物件的摆放了如指掌,就算看不清周围也完全不会出现窘迫的情况。
  照片已经弄好了,剩下的事情就是把它们寄去杂志社那里,这个方法最开始是栗原遥香提出来的,她说可以去试一试运气。除了这些,他还冲洗了一张多余的照片。
  
  第二天上午,虎太郎带着礼物来看天音,他是天音的舅舅,却老是被天音吐槽,“明明虎太郎是个大人了但是还跟个小孩子似的,唉——”夸张地叹气作为结束。而虎太郎往往还要和小孩子计较,“天音怎么能直呼舅舅的名字!”由此可见天音说的确实没错。
  虎太郎嘀咕个不停,好在有牛奶成功地转移了他的注意力。
  说起来他和相川始的关系并不太要好,甚至可以说有点糟糕,当然,只是他单方面的不喜相川始罢了。原因大概有很多,比如说对于栗原母女收留来历不明的男人的担忧,比如说相川和其他人格格不入的冷淡而奇怪的性格……但是这些也都是相川始毫不关心的范围之内。
  相川始听到虎太郎在讲自己认识了新的朋友,是很厉害的人,但是厉害在哪里,又成了不可以说出来的秘密,本以为会听到有趣事情的天音失望极了,认为虎太郎的话不过是编造出来的,即将写入自己小说中的故事。
  天音捧着脸叹气。
  在蓝花楹的这一整个下午和往日都没什么区别,相川始负责给每位客人端上新煮好的咖啡,到了时间,他就带上相机出门,企图用圆形的镜头来框住这夏天中的某些东西。
  酷热,蝉鸣,冰水。
  唯一清楚明白的是,他想留下的,不是这些。
  
  到底是什么呢?
  夏尾的某一天,他好像突然变得有点不一样了,心里有时候会记挂着什么东西,可是事实上并没有什么可让他在意的。拿着相机的时候,拍下了数不清的相片,最后又从里面挑选出一些,寄到了杂志社,但是照片和三四月前夏天拍的并没什么不同。
  
  冬天已经彻底看不见鸟类的影子。
  相川始的大衣上夹着雪粒推门进来,发现蓝花楹里来了几位客人,不是那种只是路过,进来喝一杯咖啡取暖的普通客人,而是虎太郎的朋友。
  最先看到他的男人一愣,然后冲他笑了笑,相川始也有些没想到,最后只点点头,充当回应。
  他回去房间放了器材,换下了外衣,从口袋里掉出一张照片,是很久之前他无意拍到的男人,模糊得脸都看不清,后来放着放着竟也不知去处,原来是在这里面。
  天音就已经来敲门了,“始哥哥,在吗?”
  一边答应着对方,一边把照片放进了抽屉里,挂好衣服,才打开门让天音进来,小姑娘和他撒了会娇,两人一起往楼上走去。暖黄色的灯光,木质楼梯的吱呀,由远及近的欢笑声……不知为何有种可触碰的实感安定下来,……相川始稍微握紧了手,却引来天音疑惑的目光,他摇了摇头,什么都没有说。在踏上最后一阶楼梯的时候,他敏感地察觉到有人朝自己这里看了过来。
  倒不是多么令人不舒服的眼神,只不过再三被窥视的感觉让他不由得皱眉,虽然对方很快抛来了橄榄枝。
  “我叫剑崎一真。”
  没头没脑地抛出一句自我介绍就没了下文,似乎也并不在意自己是否能得到回答,反而露出一个微笑来,爽朗舒展的神情之下又隐藏着不合时宜的细微的满足,相川始没有错过这一点,尽管那伪装得很好。他从风雪里带着寒意进入到这间屋子里,那一瞬间就发现一切都和他出门时不同了,有什么正悄然改变着。新来到的客人是虎太郎的朋友,名字叫剑崎一真。他的笑容下掩藏着不为人知的秘密,但是那并不沉重,反而称得上是轻松,相川始就像是面对着老朋友一样,轻易看穿了他的一切情绪。
  
  他和剑崎一真的所有交集都在这之后戛然而止,接下来的时间里,对方既没有继续和他说话,也没有再向他投来过眼神。
  他坐在桌边,融在所有人里面,和每一个曾来到店里的客人一样品尝着咖啡。在喝咖啡的间隙里和虎太郎,以及另一位前来的朋友交谈,在摄入过多水分后半是窘迫地向栗原遥香提出借用厕所,在临走之前把提前准备好的礼物交给天音,就连虎太郎都没有想到这一点。
  
  他投来的眼神孤独又神秘。就像宇宙一样。
  却又显得显得异常的柔和。
  
  剑崎一真的再次造访是在十几天后了,他搓着手,呵着冷气,推门进来,昨天刚买来挂上的圣诞装饰发出清脆的铃声。
  他坐在点单的位置犹豫许久,最后询问起了相川始有没有什么推荐的,他直接用了始的称呼,这一点让相川始本人十分在意,剑崎得到的回答是随手在菜单上指的一个名字,然后相川始就自顾自地冲泡起来。
  栗原遥香出门去了,能招待客人的只剩他一个,在准备咖啡的时候剑崎一真还在喋喋不休地试图搭话,完全没想到自己太过熟稔的态度已经惹得对方不高兴,毫无防备地接过咖啡喝了一口结果却差点吐出来——太难喝了,他几乎都要怀疑相川始是不是故意整蛊他,可是对方脸上什么都看不出来,盯了几秒之后只能自己郁闷地把咖啡吞进了肚子里。
  这个时间的客人很少,只有剑崎一个,很快相川始就已经完成了手头所有的工作,搪瓷杯被擦得能够清晰反射出人的影子。屋外的风雪很大,冷肃的呜呜声不停地响起,屋里的剑崎讲个不停,实则都是些废话,从相川始那里得不到半点回应。
  剑崎讲得自己口渴了起来,他在店里已经赖了很长时间,看天色很快就要暗下来,到时候雪路会更加难走,临别前的道别也一如既往地没有得到回答,但是他不太在意这一点,只要能够说出来,对方能够听到,他就心满意足了。
  
  而桌上这杯咖啡一直到彻底凉透,买下它的主人离开,也没能再少掉一滴液体。
  相川始知道自己泡咖啡不好喝,早先就有客人悄悄吐槽过,好在店里的熟客,否则这间店早就被划到黑名单老死不相往来,也因此他只在店里做清洁和整理的工作。但是剑崎的反应太过明显,让他也忍不住产生了一丝怀疑,自己真的完全没有泡咖啡的天赋吗。他拿起来被剑崎放在桌面的杯子,稍微喝了一口,液体流过喉咙进入食道,但是说一句恳切的实话,确实不太美味,于是剩下的咖啡全部被倒掉了,一滴不剩。
  
  有那么一段时间,剑崎既不能和对方见面,也不能和他说话,这个时期又漫长,又孤独,令人难以忍受。
  他告别了故乡,远离了朋友,明明肩上空空,却仍然有重负压得他喘不过气。
  剑崎常常怀疑那是一个梦,而自己混淆了梦境与现实,什么世界毁灭,什么分别不再相见,都是他虚构出来的事情。但是心里却一直有个声音在告诉他,那是真的。
  他没有这些记忆,却有这样奇怪的梦。
  梦和现实逐渐重叠了起来。
  研究所让他戴上腰带成为了假面骑士,令人尊敬的前辈照顾和指导着他;撞破了这个秘密的小说家虎太郎纠缠不放,最后却变成了朋友;在咖啡店里遇到了冷漠的店员,可是他却十分熟悉对方的相貌,见到的第一眼他几乎要脱口喊出他的名字,最后只能扭曲克制成一个笑容,在那一瞬间梦到过的事情都清晰地被回忆了起来。
  那不是什么好的回忆,可是他知道事情也不可能普通梦里的发展一样了,一切都有着细微的改变,而偏差一但开始,往后就会越来越偏离轨道,因此又如释重负。
  这些秘密甚至还没有他在相川始面前喝下的那杯咖啡沉重。
  
  他和相川始的交集不止停留于在咖啡店喝东西还得归功于假面骑士。英雄救美这种事情常常见于电视剧,但对有时候过于耿直的假面骑士先生还是头一遭,他扑倒相川始躲过攻击的时候心中还在真心实意夸赞对方的眼睛确实好看,这样的念头一闪即逝,或许连一秒停留都没有达到,又立刻爬起来大喊着变身朝怪物冲了过去。
  打得十分惨烈,整个过程中最帅的时刻是刚出场时的那三五秒。说到底也只是才使用骑士系统的新人,好在有人及时赶来,强力的支援很快击退了怪物。鼻青脸肿的剑崎低着头听完前辈的训诫,转身才发现相川始还没有离开,原本掉落在地上的购物袋已经被捡了起来,他看着剑崎,剑崎笑着挠了挠头。
  剑崎稀里糊涂地接受了道谢,又稀里糊涂地把人带回了自己的住处,开门前一秒庆幸着还好自己刚刚收拾过屋子,不至于无法见人。
  相川始手中多了一个新的小袋子,里面装着从楼下药店买来的各种东西,剑崎本来乖乖地坐在沙发上,等着被上药,但是他太高了,相川始把他赶下去坐在矮凳上,这个角度看鼻青脸肿的剑崎,反而有种可怜巴巴的感觉。
  上药也算在感谢的范畴里,借口是这样,实情却是他想要得知更多关于假面骑士的情况。很久之前虎太郎曾经和天音说过有两个很厉害的朋友,自然是指剑崎和当时一起来店里的橘朔也,两个人又都是假面骑士,在看到剑崎变身后的铠甲,他却隐隐觉得有一丝熟悉。
  上药的时候剑崎安静了许多,只偶尔因为伤口而呲牙,伤口太多,没有流血的几处地方已经开始发青,如果没有好好处理之后会显得更加恐怖。
  假面骑士也不是那么好当的职业,剑崎终于还是没忍住,吐槽起了过低的薪资,到最后话锋一转,转到保护人类上面,说话语气便充满了自豪和欣慰。
  说着说着就有些犯困,相川始终于处理好伤口才发现剑始已经靠着他睡着了,头垫着胳膊,胳膊压着他的腿,总之是没办法在不把人弄醒的情况下走人,相川始给栗原遥香发了讯息,说自己有事暂时回不来。
  
  “始……”
  “始……”
  “始!”
  见他终于睁开眼睛,剑崎有些不好意思地道歉,“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睡着了,害你在这待了一个下午……真的对不起!”
  相川始动了动,长期保持别扭的姿势的身体酸痛不已,但却没有表现出异样,若无其事地站起身,向对方道别。
  “那个……”
  “怎么了?”
  “我送你回去吧,这里离蓝花楹似乎有点远。”剑崎在对方默许的眼神中锁门,挂着钥匙的钥匙圈在手指上转了两圈,有点幼稚,相川始心里这么形容了对方的动作,“而且,假面骑士的事情,能拜托你不要说出去吗?”
  这也并不是什么难事,相川始点点头,剑崎得到肯定回复后又说了些什么,他一句也没听进去。剑崎把摩托倒着从小巷中推出来,备用的头盔第一次发挥了作用,留给了后座的相川始。
  在冬天飘着雪的时候,一起骑摩托回家,因为寒冷而紧紧抱住对方身体,温暖就源源不断地从对方身上汲取到了。虽然剑崎和相川始只是相交甚浅的朋友,但是他也还是不由自主地感到了有一丝浪漫,和满足。
  梦里他和相川始真正好好相处的时间其实很短,一开始互不对付和最后的痛苦分别占据了绝大部分。这样的时刻是难得而温馨的,剑崎又一次有些分不清梦与现实的边界,他希望这条路能永远延伸下去,没有停下来的时候,不用面对似乎封印不完的怪物,不用面对痛苦压抑的分别。
  他似乎记得,又似乎不记得,离去时对方脸上的表情究竟是如何的呢?震惊?不愿相信?还是别的无法说出口的东西。微笑转身的男人什么都明白,所以才会做出这样的决定,用自己,来保护人类,也保护相川始——
  
  相川始只是个普通人。
  虽然已经预感到事态发展,但是真正试探之后得知这个结果时剑崎还是松了一口气,就连橘朔也也忍不住询问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剑崎笑了笑,什么也没说。
  研究所里很忙,但是比起研究员们,剑崎好得多,对付那些伤人的怪物已经越来越得心应手,不再需要橘朔也配合才能成功封印。剑崎的空闲时间总是跑去咖啡店,一开始给出的礼物似乎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天音对他要比对虎太郎热情得多,虎太郎可怜到剑崎也忍不住要同情他了。
  剑崎还偶然发现了相川始刊登在杂志上的照片,有点吃惊于对方居然还是个摄影师,他还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会和一个摄影师做朋友。有几次他也死缠烂打着——但是对方也默许了,一起去拍摄接下来要用的照片。
  到了真正要动手的时候,剑崎又什么忙都帮不上了,只能在一边看着相川始忙前忙后。
  
  “我……以前有个朋友和你很像。”
  “那后来呢?”
  “后来——世界毁灭了,我再一睁眼就发现自己来到这个世界了。”
  
  相川始把目光从相机上移开,瞥了剑崎一眼。
  原来是中二期还没过吗?
  剑崎却冲他露出灿烂的笑容。
  
  天气开始回暖,鸟类开始往南方飞去。
  就算其中有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但当它被相机拍下来的时候,无论如何都算是留下了痕迹。
  
————————————end.——————————

评论(8)
热度(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泰迪♡幸太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