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
龙骑,Decade,w,ooo,剑,电王,铠武,555,kiva,kabuto,兽电战队,amazonsⅡ ,drive,build,fourze
2017.11.07.blade三刷完毕打卡
今天泰幸更新了吗?没有。

【剑始】秘密 07

ooc注意





07
  

  剑崎坐到餐桌旁,才尴尬地记起他没有带生日礼物,最近他要忙的事情太多了,把天音生日忘记得一干二净。

  相川始失踪后,剑崎选择把家搬到了这个镇上,一来和橘朔也联系比较方便,也可以帮助橘研究上的事情,再来,他也能保护住在蓝花楹的天音母女,以免再有恶魔盯上他们。

  除开这些,还有一个他自己的私心,他总觉得相川始会再回到这里。

  至于原因……他自己也说不上来,大概是直觉而已,虽然这更像是一种盲目的信任而已,所以这个念头他从来没有向别人提起过。

  那天晚上,他看见被恶魔们围住的相川始,分神的瞬间他就一点考虑也没有地扑了上去。之前恶魔看不到也摸不到他,在他扑过去触碰到相川始的时候才变成了实质的存在,于是所有原本落到相川始身上的伤害都由他承受了。

  重伤很快使剑崎陷入了昏迷,以后的事情他一无所知,剧痛让他以为自己会死去,没想到的是几天后他居然奇迹般的苏醒了过来,伤口快速愈合了,尤其作为医生的小夜子感到难以置信。她和橘朔也私下猜测是否和那个在雨夜将剑崎送至他们手中的恶魔有关。但是起死回生这种事情太匪夷所思,她和橘朔也并没有将这件事告诉剑崎。

  即使不说,剑崎也有隐约的猜测。

  虽然大雨将所有痕迹冲刷得一干二净。

  剑崎成了茶餐厅的常客,天音渐渐和他熟悉起来,不过她对舅舅虎太郎还是老样子,让虎太郎为此非常苦恼。

  天音还是很经常想起相川始,这个在她家暂住了一段时间的年轻人,她对失去父亲后来到她身边的相川始有着特殊的感情,之前还将父亲留下的珍贵的摄影器材交给了他。

  剑崎从天音口中得知了很多有关相川始的事情。

  城镇的夜里往往也有许多灯火,天空的星星就不像空旷处那么耀眼,但是也还是美丽的,天音的生日会就举办在这样一个夏日的夜晚。

  踏入蓝花楹的时候剑崎吃了一惊,挂上了许多作为装饰的彩带之后,这儿比平常还要漂亮得多,“是栗原太太弄的吗?太厉害了。”

  “是妈妈和我一起挂上去的。”天音从旁边插嘴道,然后指挥剑崎帮她把扎好的气球挂到最高处,“剑崎哥,拜托你了。”

  “好,好。”剑崎嘴里应着,爬上梯子,身高给了他很大优势,“ok,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没有了。”

  客人们接二连三到达了,大家一起帮着把蛋糕晚餐和用具端到桌上。 天音把生日帽戴好,许下一个或许在不久的未来可以实现的愿望,接着吹熄了蜡烛。

  送礼物的时候剑崎非常不好意思,作为一个成年人这样的失误太不应该了,他告诉天音生日礼物会以后补给她,其他人把他好好嘲笑了一通。
  “没关系。”天音冲着他笑。

  生日会上每个人都很开心,他们疯到了很晚,告别后剑崎走在回家路上,想起失踪了的相川始来。

  他甚至没有真正告白过。

  和相川始相处的时间其实很短,但是他们一起经历了很多事情,所以没有告白这件事显得就没有那么重要了,告白是为了向对方表达自己的心意,而他和相川始之间已经不再需要这种表达,无论是爱也好,友情也好,或者更为特殊无法说出来的情感,二人已经心知肚明。

  无数不曾说出口、也无需说出口的感情连接着剑崎和相川始,犹如空气中的水分子无处不在,所以剑崎相信着相川始会再次回来,他这样相信着,也等待着那一天的到来,总有一日可以一起躺在草地上看星星。

  说不定已经不远了。

  剑崎一直睡到了日上三竿才醒,拉开窗帘后阳光尤其刺眼,他急忙躲到阴影处,看到空气里无数微小的东西在浮动。

  今天是难得的休假,他把整个屋子都打扫了一遍,接着把被单之类的东西清洗完毕晾晒出去,等晚上收回来,整个床上都会是松软的太阳的味道。

  出门时遇到楼下人养的大狗,金色的毛应该是刚刚洗过,摸起来非常蓬松柔顺,湿漉漉的鼻子一直在他身上嗅来嗅去,剑崎和它玩了好一会,谁知道这只狗竟然把他准备好的礼物盒给叼走了。 剑崎追了很久才找到礼物,这是他打算送给天音做补偿的,但是现在不但礼物盒坏了,要送出去的礼物也变得破破烂烂,需要重新去买一份。

  真倒霉啊,剑崎心想。

  
  剑崎曾经向相川始提起过橘朔也,或许这就是他情急之下选择把剑崎送到橘朔也那里的原因吧。

  那天晚上的雨很大,他记得,厚重的云层很快遮住满天星光,然后就下起雨来。

  意识模糊之际,剑崎还听见相川始叫他的名字。

  剑崎、剑崎,剑崎!

  那时焦急的呼喊偶尔盘旋在他入睡之后的梦中。

  剑崎、剑崎,剑崎!

  剑崎一直在回答着,但是声音没有发出来过。

  然后他就从梦中惊醒了。

  醒了以后的剑崎会思考些什么呢,其实什么也没有,他摸了摸自己受伤的地方,皮肤已经完好如初,任谁看到也不会想到这里曾经会有极深的伤口存在过,连他自己都觉得一切像是做梦一样。

  他难以想象是怎样神奇的力量,可以让人死而复生,世界上真的有神的存在吗,还是说和相川始有关系。 相川始其实给他留下过东西,是一只戒指,上面刻着小小的红心,他醒后从自己手上找到的。他似乎明白相川始的意思,但又似乎不明白,有些话,他更想听对方亲自说出。

  剑崎睡不着了。

  他推开门,夏夜的风很凉快地吹进来,把他的衣服吹得鼓鼓的,里面还有几分草叶和泥土的味道,附近的昆虫不知停歇地吹响着歌声,远处的树林黑黢黢的,像无数乱舞的妖魔。

  ——始。

  在森林里,他们聊过很多事情。

  相川始曾经教过他如何使用相机,这倒不代表着剑崎对摄影本身有多浓厚的兴趣,而是因为更容易拉近他们之间的关系,也满足了剑崎一点微不足道的好奇心。

  从许多方面来说相川始都算得上一个好老师,他耐心,仔细,且本身也有一定的水平,唯一有点麻烦的是,他常常要想如何把技巧转换成简单的语言再告诉剑崎。苦恼于此的时候才会发现,有的东西已经成为了习惯,而相川始惊讶于自己的改变。

  相川始还给他拍过照,镜头里剑崎笑得很开心,还拍过许多的树、天空、飞鸟……可惜的是,剑崎不会冲洗和处理照片,蓝花楹里有一间专门的房间是用来处理照片的,天音带他进去看过,桌上摆着许多瓶瓶罐罐。

  但是更多时候,是剑崎在讲述。

  剑崎虽然还年轻,但却去过不少地方,而旅途中的趣事总是很多的,后来又提到了令他尊敬的橘前辈。

  橘朔也对剑崎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家人的离去对剑崎造成了沉重的打击,他因此陷入一蹶不振的状态,后来才慢慢恢复过来。橘朔也的出现则让他有些消沉的生活又充实起来,他跟着橘朔也学习猎杀伤害人类的恶魔,并且被称赞了是有天赋的人才,这点让他很高兴。

  不过最近橘朔也似乎又收了个新的学生,好像叫做睦月,是个瘦瘦巴巴的学生样子,和剑崎见过两面。但是这个叫睦月的让橘朔也很头疼,教导得非常用心,也不像往常一样把剑崎看得那么紧了。

  剑崎隐隐松了口气。

  在旅店里,他们的位置颠倒了过来,相川始讲出了许多自己的秘密,这些秘密现在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

  他的来历,他的身份,他的名字。

  代表着一切的名字被交到剑崎的手里,他意识到这点的时候内心有股说不出的感情在激荡着,心跳得飞快。

  寂静的夜里,他怀疑对方也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却没想过对方和他也是一样的。

  门被敲响了。

  剑崎从回忆里清醒过来,有点惊讶地看了看表,时针恰好指到了零点,来的人很心急,在他走去开门的这一两秒门又被敲了一次。

  他以为会是橘朔也,或许是研究有什么突然的进展,所以大半夜按耐不住来找他分享了,或者是隔壁的邻居——

  在门被拉开一条缝隙,他从中看到某些不寻常的东西的时候,他知道是什么回来了。

  怀抱着人类之心的恶魔回来了。

————————Tbc.————————

评论(1)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泰迪♡幸太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