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
龙骑,Decade,w,ooo,剑,电王,铠武,555,kiva,kabuto,兽电战队,amazonsⅡ ,drive,build,fourze
2017.11.07.blade三刷完毕打卡
今天泰幸更新了吗?没有。

【剑始】秘密 04

喜欢的太太又更新了








04
  

  出了森林之后剑崎问他是否要回一次蓝花楹,意料之中的被拒绝了。

  剑崎想了一会,又道,“那你接下来要去哪里?”

  “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

  剑崎原本想笑,问他什么时候学会开玩笑了,他低头看到对方的时候猛然察觉到这话不是假的,于是话到嘴边转了一圈,始终没有说出口。

  他的沉默让相川抬起头,无声的疑问被眼神传达过来。或许是他职业的缘故,他的眼睛也仿佛被神赋予了与众不同的光彩,他看得到每一处被平凡掩盖的美丽,而别人也看得到他眼睛的澄澈干净,顾盼生辉。

  还是相川把他叫回了神。

  “怎么了?”他这么问着,摸了下眼睛,难得的不自在起来,剑崎觉出几分好笑,故意装得正经严肃,“有泥,可能是昨天没注意到。”

  他伸手把对方耳朵上的东西摘下来,握在手里,放到他面前,“我给你变个魔法。” 然后拳头突然展开,掌心向上,上面躺着一朵小花,花瓣簇拥着嫩黄的蕊,相川想笑,剑崎还傻乎乎地追问,“是不是很厉害?”

  “厉害,”他附和着剑崎幼稚的行为,“天音都没有你厉害。”

  剑崎露出了笑容,随即才反应过来对方只是在嘲笑他比天音还幼稚得多。他哇哇怪叫两声,从后面勒住相川的脖子和身体,整个人都贴上去,相川立刻反抗起来,只是剑崎也不是什么容易打发的人,两个人抱着一起摔倒在草地上 。

  原本今天就下着雨,草地上又湿得不行,泥水很快就弄脏了衣服。一个拼命挣扎另一个又不肯松手。半途也不知是谁先开的头,总之到了后面就变成往彼此脸上抹泥,而雨越下越大,两人都几乎睁不开眼了还不愿意停战言和。

  剑崎笑得太厉害了,渐渐没了力气,相川趁机压着他往他脸上乱七八糟一通胡闹,到最后剑崎直接安静躺着不作任何反抗,任由对方作怪。

  遥远的雾蒙蒙的天空之下,相川恶作剧一样笑着,剑崎却楞楞地着了魔一样,他看着上方的人头发乱糟糟地往下滴水,他伸手帮他慢慢擦干净污迹,对方的笑声也戛然而止了。

  一时之间天地之间只剩下落雨的声音。

  剑崎看见对方的眼睛转动了一下,雨水就从他睫毛上滴下来。

  两人的眼神互相错开,呼吸也变得无论是怎样的频率也让人不自在,这下是相川都察觉到的尴尬了,他撑在剑崎的上方好一会,才假装若无其事地收回手站起来。

  剑崎也跟着站起来。

  大雨让他们绕开城镇走的意图泡汤了,最后随意找了间旅店住了进去。

  热水是最佳抚慰情绪的东西,当它们流过身体的时候会让人从灵魂深处都放松下来,剑崎低低的喟叹一声,觉得自己倒在床上肯定会立刻睡过去。

  但是当他真正倒在床上,困意却无缘无故飞走了,他只好爬起来老老实实吹干了头发, 然后他发了一会呆,不知不觉想到相川的嘴唇和眼睛上去了。

  唇肉很软,轻轻一按就会挤出各种莫名的形状,如果不小心太用力了的话,唇瓣就会微微张开,露出牙齿被被唾液浸得亮晶晶的一点舌头。而他的眼睛一如既往地看着你,在往日看来或许是很有威慑力的瞪视,但是这种时候更像是一种代表着默许的纵容。

  最后他往后一倒,躺回床上。

  第二天相川敲门的时候剑崎才迷迷糊糊醒了,好不容易撑起身体却觉得头重脚轻,磨蹭着开了门,走廊的灯光照出剑崎异常红的两颊。相川摸了摸他的额头,然后不由分说把他推回床上,“我去买药。”

  剑崎哼哼唧唧地说不出话,自己裹紧了被角,露出两只眼睛,看着相川出门。

  房间里没有表,没办法得知具体的时间,但是剑崎也觉得他出去的时间过长了,长得让他开始不安起来。他想,如果数五个数还没回来的话,他就出去找找,可是他太心急了,等不到结束就提前把数字三换成了五,然后掀开被子一跃而起。

  接着门把手一转,相川拎着药打开门,剑崎一愣然后低了低头,看着自己傻乎乎站在床上的姿势,又好笑又尴尬,默默又躺下去盖好被子。

  走近了剑崎才发觉自己的预感没有出错,相川全身都湿透了,左臂明显也有些不自然,他想说什么,看到相川摇了摇头,也就问不出口了。他倒了热水,把药推给剑崎,看剑崎还盯着他的手臂,不知为何解释了一句,“……路上遇到了恶魔。”

  解释完了他又有点懊恼似的皱了下眉。剑崎吃了药,给他把最初穿的那套长袍找出来,相川把湿衣服直接脱了下来,剑崎拿被子遮住半张脸,不知道眼睛该往哪里放,饶了一圈又放到他身上。房间的窗帘是拉上的,昏暗的光线下曲线比直接看清楚要暧昧得多,相川的身体也是麦色的,但很快这麦色就被袍子遮了起来。

  手臂上的伤口处理得很粗糙,是用撕开的衣服的一部分充当了绷带。剑崎告诉他药箱的位置的时候,他少见地犹豫了许久,剑崎还不停的催促着。

  相川很清楚解开绷带意味着什么,但是这会他又有些搞不清自己,战斗过后为什么会第一时间先把伤口遮起来。他的手掌盖着被绷带濡湿的地方,血液正从伤口流出来,人类的血液是红色的,而恶魔则是完全不同的绿色。

  对方的迟疑让剑崎微微不安起来,他想说点什么,而缠绕在手臂上的布条被迅速地扯开,接着血液毫无阻隔地流下来,从指尖低落到地上。

  没有人说话,轻松惬意的气氛顷刻散去,取而代之的是让人喘不过气的压抑。

  剑崎突然回想起他救下天音母女那晚看到的缠斗在一起的两只恶魔,他突然离去甚至连和天音告别都不曾离去,森林中他说过的话和恶魔们的攻击……如果他就是恶魔的话,一切的古怪就串联起来了。

  他抬眼看了看对方隐没在黑暗里的脸,视线又下移到他受伤的手臂,旧伤还未痊愈,新伤又狰狞地盘了上去。剑崎握住他手臂的时候清楚感受到对方的僵硬,他叹口气,把药箱摆到随手可以拿到的近处,慢慢帮他把血液擦干净。

  而后相川把手臂收了回去,自己拿出药来清理,他其实常做这些,此刻不知为何今天总没办法处理得干脆,剑崎也就由此意识到他内心也远不如脸上所表现出来那么平静。

  上药和包扎的工作还是由剑崎来完成了。

  伤口于相川而言是家常便饭,剑崎想得到这点,却没办法完美控制自己的情绪,他放轻手上的动作,把干净的绷带缠好。

  “……我确实是恶魔。”

  
  “恶魔本性贪婪,是邪恶残暴的化身,所以所有的人类都对恶魔避之不及……”

  而他又是恶魔中的异类,比其他恶魔更加沉溺于战斗,战斗力也十分强大。传言说,他是预兆着不详的生物,掌控着生死,如果放任自由,世界最终会在他手中毁灭,因而恶魔们也对他穷追不舍。

  封印解除后,他复而苏醒,很快便赶上了这个年头的最后一次降雪。他和敌人在荒无人烟的雪原上战斗,却把无辜的人类卷了进来,临死至际对方将一张照片递了出去。

  恶魔的情感向来薄弱,他一直以为每种生物在死前必将后悔过去未能完成或者已经错过的事情,但是那只向他伸出的手并非代表着遗憾,而是另一种更深切,更复杂的让他迷惑不解的感情。

  距离那一天过去了很久之后,冬过春来,夏季的暴雨很快降临,他就在电闪雷鸣的一个夜晚,遇到了照片上的人。

  他不理解人类,也无法感同身受。人所拥有的感情是什么?摸不到,看不见,闻不着。但是它却日益在心间增长起来,改变永远是悄无声息的。在猛然察觉到的时候,他已经开始厌倦无休止的杀戮,在森林中被恶魔们围攻的时候,厌恶的情绪达到了最高点。

  战斗的时候他不停想起和人类居住在一起的日子,茶餐厅里永远有他的位置和热茶,有傍晚归来的欢迎和天音的拥抱,后来又有剑崎。某些东西是不能说出口的,回忆就只好藏在心里,只能独自一人。他被教会了什么?他无从得知,先是天音和栗原太太,后有剑崎,他变成人类了吗?答案他也不清楚,唯一清楚的,就是不会停歇的恶魔们。

  而这些,就算是知道他身份的剑崎,也是不能说出口的,他的咽喉被扼住,嘴唇被堵住,只有眼睛在看着对方,看着对方沉默、皱眉、自我斗争,而他仍然在阴影里。

  然后他伸出了手来,来擦干净那些绿色的血液——于是恶魔被拉到光明的地方了。

  但是光明并不让他感到疼痛。

————————Tbc.————————
就算是一个梗,太太也写得非常美妙!!!
我写得太垃圾了。
虽然辣鸡但是起码要写完啊。

  

评论(1)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泰迪♡幸太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