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
龙骑,Decade,w,ooo,剑,电王,铠武,555,kiva,kabuto,兽电战队,amazonsⅡ ,drive,build,fourze
2017.11.07.blade三刷完毕打卡
今天泰幸更新了吗?没有。

【blade同人-剑始】灵魂亲吻 上

ooc注意,人类AU,大概三四章完结


  
  睡不着。

  翻来覆去好一阵的剑崎从床上坐起来,头发一团糟,旅行包就放在床边,他随意找出件衣服套在身上。研究材料已经采集完毕,他们正在返回途中,这本该是一趟比较轻松的行程,但是剑崎却非常的心烦意乱。总感觉会发生什么大事发生似的。

  其他同行的人员都已经睡下了,剑崎蹑手蹑脚地打开门,冷空气瞬间钻了进来,冷得他打了个寒颤。

  “真烦。”他嘀咕着,裹紧了衣服,打算出去走走。他沿着走廊,下了阶梯,已经四点多了,门外的天还暗暗着沉着暮蓝。

  但是让他吃了一惊的是,居然有人比他还早,对方站在门前的台阶,肩膀上被露水打湿了一块。剑崎胡乱揣测着究竟是谁的时候,对方已经听到身后的动静并且转过了身。

  他手里抱着相机,看起来像是新买的。

  “你好。”

  对方只点点头。剑崎有点尴尬,想离去又似乎不太好,想继续搭话又觉得太亲密了。至于是哪里不太好,他也说不出来,于是磨磨蹭蹭地不知所措。

  “那个……你是摄影师吗?”

  “嗯。最近在附近取景。”

  对方的回答虽然简单,但是剑崎却有了继续说下去的动力,尴尬过后生出点不明不白的亲密,或许因为他们都在这个时间醒了过来吧,“好厉害的样子。不过果然也很辛苦吧,这么早就起来了。”

  年轻的摄影师反驳了他的话,“不,只是做了噩梦就醒过来了。”

  “噩梦?”

  “嗯。”

  对话到这里就断掉了,剑崎又开始觉得尴尬,十几秒过去,他还没想好下一句话要说什么,对方却先开口了。

  “所以干脆起来调整相机了,这个是新买的,还没用习惯。”

  像是在解释一样地把话题延伸了,剑崎笑了笑,站到了他身边的台阶上。虽然第一眼看上去冷冰冰的,难以接近,剑崎却觉得并非如此。

  毕竟是个摄影师啊。他偏颇地想着。

  “那最近打算拍摄什么?”

  “日出。在那边的山上。”

  “啊,我也好想去,我还没有在山上看过日出呢。”剑崎兴致勃勃地构想着,他在脑海里描绘着曾在书上看过的日出,卡在峡谷之间的的空隙,既惊险,又动人心魄的美丽。

  对方也稍微被他感染到了,“我打算明天早上去拍摄,你要和我一起吗?不过得起得很早。”

  “没关系!”剑崎笑着,“我……”还没来得及说出自己的决心,后方的走廊传来远远喊他的声音,“剑崎——”。

  剑崎回过头,答应了一声,同行的研究员继续说了下去,“橘前辈打电话来让我们快点回去,所以决定今早马上返回,你快去收拾东西,刚刚一直找不到你真是的。”

  剑崎失望地啊了一声,他几乎都忘了自己还有工作,反倒是身边被放了鸽子的摄影师安慰着他,“没关系,下次再说吧。”虽然是这样和没有也差不了多少的安慰。

  剑崎返回了房间,沮丧的心情因为最后时刻交换了姓名而好起来,他迅速地收拾了行李。走到走廊上和其他研究员们打招呼的时候,他还四处张望了一下,但是却被前辈拍了头,还被“你这家伙鬼鬼祟祟的”这样的评价了。

  离开的时候他回头看了看,这是家有些破旧的旅店,墙上有些地方被猛力地撞一下,甚至还会簌簌地掉下墙灰。
  
   慢慢地,那些裸露出墙体的部分被树枝遮蔽了,空气里看不见的湿润的水分子沾在树叶上,被地心引力拉扯着在叶尖尖上凝出湿润的痕迹。
  
  剑崎笑了笑,他终于觉得疲倦如潮水般涌来,不一会,他就整个地陷进了黑暗里。
  
   等到剑崎再次醒来,已经到了人类基盘史研究所,这里是他工作的地方。 他帮忙着把采集的资料和标本送进去,路上还遇到了橘前辈,他看起来很疲倦,眼睛下面青黑一片,甚至连剑崎的招呼都没听到。
  
  广濑小姐看起来也不是很好,她直接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剑崎经过她的位置时只能垫着脚走过去,生怕把她给吵醒了。
  
  醒着的研究员们三三两两讨论着什么,剑崎已经和他们混熟了,一边问着在说什么,一边凑了过去。
  
  “剑崎!我们在讨论情人节的事情哦。”
  
  “情人节?2月14号吗,那不就是过两天?”
  
  “对,所里临时打算放假一天,所以才匆忙把你们叫回来,好把研究进度赶一赶。”
  
  “但是剑崎没有女朋友的吧?好可怜。”另一个前辈笑着把话接下去,“橘前辈似乎要和女友去约会。听说是以前一起读书的同学,现在是医生,真好啊,我也想……”
  
  剑崎还没来得及抱怨橘前辈就过来了,他端着热气腾腾的咖啡,大家立刻噤声,装模作样地往嘴里塞着三明治。
  
   工作实在是太忙了,剑崎住的地方离研究所太远,他只好和其他人一样,吃住都留在所里。
  
  晚上的时候大家一起躺在睡袋里,偶尔聊聊天,更多时候是倒头就睡。但是剑崎一直挂念着名为相川始的摄影师,他们本来说好了一起去拍日出,却因为工作没能实现约定。
  
  等后天空闲下来再去旅店看看吗,但是多半已经离开了吧……?
  
  剑崎有些不肯定。
  
   忙碌的时间迅速飞逝,在一片窃窃私语中橘前辈宣布了众人期待已久的假期,每个人都忍不住欢呼起来。
  
  剑崎做完最后的整理,忍不住伸了个懒腰,然后抓起头盔往自己的摩托车跑去。车后座放着旅行袋,是他提前收拾好的,他扣好头盔,手指隔着手套放在车把上的时候,他感到自己的心脏微微加速了。
  
  绀蓝黑桃的后灯在黑暗里划开一道红色。
  
   这个时节的风还是十分冷的,到达目的地之后剑崎觉得自己的脖子都快要冻僵了。他进入到房间里,在暖气里渐渐缓过来之后,他突然意识到一件事:他仅仅只是知道对方的名字,既没有手机号码,也不知道对方住的房间。
  
  剑崎在心里骂了自己一句笨蛋。
  
  但他不是如此轻易就会放弃的人。
  
   而且很幸运的是,第二日他就遇到了自己想要见到的人。
  
  “始!”
  
   剑崎高兴地朝对方跑过去,有些得意忘形地直接喊出了对方的名字,后知后觉反应过来之后偷偷地瞄了对方的脸色,相川始看起来没有不高兴。
  
   他没有被询问为什么又回到了这里之类的话题,对方只冲他点个头,微微转过去之后,在剑崎看不到的地方忍不住露出一个微笑。
  
  “今天是打算出去拍摄吗?”
  
  “嗯,今天拍日出。”
  
   “啊,看来我运气超好,赶上了。”剑崎说着去接相川始手里拎着的装有器材的袋子,冷不防被重量吓了一跳,“好重。你应该提醒我一下的,还好没有直接被我扔到地上去。”
  
   “是你太弱了。”
  
   相川始开玩笑一般的回答了他, 对话间亲昵的感觉简直要让剑崎更加的得意忘形起来。
  
   “你这家伙……”
  
   他们一起往山上去了,雪还没化,白皑皑的一片, 空气是冷的,因而呼出来的是团团雾气。
  
  他们踩着几乎无人走的小路,一路爬到了最顶峰。那是一块高高凸起的山崖,下部的山体稍稍往里削进,海浪在峭壁拍出巨大的声音和水花。
  
  眼睛往下看的话所到之处一片开阔,而往上,似乎触手即可摸到还没有亮起来的天空。
  
  剑崎兴奋极了,“在这里拍绝对会拍出超棒的照片的。”
  
   “对……”相川始远眺着,低低的这么应了一句,突然退后一步开始把摄影器材拿出来,“天快亮了,剑崎来帮我一下。”
  
   他们七手八脚地把摄像机和三脚架架好,相川始对好方向,一点点调试着镜头,剑崎把胶卷取出来递给他。
  
  天空在一瞬间亮了许多,始似乎准备好了,剑崎屏着气,两人一起等待着太阳挣脱黑夜束缚、跳出远山的那一刻。
  
  他们等待了漫长的时间,但那又仿佛只是一瞬间,相川始按下了快门。
  
  拍摄有条不紊地完成了。结束之后剑崎甚至觉得肚子饿了,他先相川始一步解决了早饭。
  
  “我可以看看吗?”
  
  相川始不仅应允,还告诉了他哪个键是下一张,哪个键是上一张,说完之后便继续吃起了自己的早饭。
  
  剑崎慢慢翻看着照片,日出时的景色完全把他的眼睛擢住了,那些瑰丽自然的颜色,那些——他突然皱起眉毛,他稍稍退后直起身体,看向了相川始 。
  
  “怎么了?”
  
  对方问他,剑崎又摇了摇头, 笑着夸赞道,“你拍得太好了,所以忍不住表达一下我对拍摄者的崇敬。”
  
   说完他露出更大的笑容,接着看起了照片,他翻回了前几张,才又继续看下去。
  
  这些照片数量之多,绝不可能只有是今天拍摄的,它们的构图和色彩几乎是一模一样的,但正是因为这细微的差别,他还是意识到了。
  
  相川始一直在等待着他。
  
————————————————Tbc.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泰迪♡幸太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