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
龙骑,Decade,w,ooo,剑,电王,铠武,555,kiva,kabuto,兽电战队,amazonsⅡ ,drive,build,fourze
2017.11.07.blade三刷完毕打卡
今天泰幸更新了吗?没有。

【blade同人-剑始】寒风之后

寒风之后
  
  #01
  
  “剑崎,今天的工作到中午就可……剑崎?剑崎!”
  橘叫了好几声,才把剑崎唤回神来,对方挠挠头,抱歉地说,“啊橘前辈对不起!我走神了。”
  “没关系,不过我看你今天似乎总是心不在焉的,下不为例。”橘皱了皱眉毛,稍微警告了剑崎,“我是说,今天的工作中午就可以结束,没有别的事情你下午就可以回去休息了。这段时间忙过头了吧。”
  确实如此,工作比他想象的还多,繁杂又沉重,听到橘的话剑崎终于松了口气,“太好了——”
  超想好好睡一觉啊。
  不过剑崎也十分地佩服橘和其他一些前辈,连他都是如此劳累,更不用提担负着领头作用的前辈们了。剑崎一边在心底暗暗给自己鼓气,
  一边戴上手套和头盔。
  城市的风景毫无阻隔地传达至眼底,已经是二月初的天气,开始有回温的趋势了。
  还是有点冷啊,他忍不住缩了缩脖子。
  他的房子里没有暖气,对于生病的人总归有些难捱吧——剑崎这样想着,推开门,粥已经放凉了,但是却一口都没有动过,床上的被子乱糟糟地掀开,原本安睡的人此刻无影无踪。
  走掉了吗?
  剑崎有点失望,
  他拿起桌上的便条,上面是他自己的字迹,句末再带了一个笑脸,是他临走时匆忙写下的,“什么啊,连句道谢都没有。”显得他画的笑脸更加傻兮兮的了。
  剑崎不知缘由地生了会闷气。
  但是他想起对方苍白的脸色和一贯冷淡的反应,又叹了口气,所有的不快又烟消云散了。
  他把粥放到锅里,重新加热。
  事情得从早上说起,因为最近Board的工作实在太多,剑崎甚至不得不早起去上班,也正因为如此,才发现倒在了路边的相川始。
  对方有点发烧了,剑崎一时来不及多想,将人带回了自己居住的地方,
  又是买药又是烧水的,给他喂进去药片却又被吐了出来,好在喂第二遍的时候相川始有点清醒了,才顺利地喂完药。
  盛粥的时候,剑崎总觉得自己忘记了什么事情,苦思几分钟才突然记起来,他上班该迟到了。只好急匆匆地写下便条,一路狂飙到Board,幸好大家都在忙着各自的事情,似乎并没有人注意到他迟到了的事情。
  剑崎吃完午饭,本打算在床上好好睡一觉,但是真正躺上去之后又无论如何都睡不着,他闭上眼睛,就浮现出相川始倒在路边的样子,头发上沾了雪粒,两眼紧闭,嘴唇拉成一条冷硬地直线。
  “还是去蓝花楹看看那家伙怎么样了吧。”
  总觉得对方是个会逞强的人。
  剑崎
  不知为何怀抱着这样的想法。
  当他看到相川始的摩托停放在蓝花楹外面,心中升起一种“果然如此”的感觉。客人并不是很多,他走进屋里,天音立刻就走了上来,“啊剑崎哥!”
  剑崎摸了摸她的头,蹲下来问道,“天音酱,始呢?”
  天音还没来得及回答,就有一个人掀开帘子,手上端着托盘,咖啡杯里盈盈冒着热气,“我在这里。
  ”
  他绕过剑崎,把咖啡放到客人面前,“请慢用。”
  “来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对方重新退回柜台,随手拿起杯子和布,仔细地擦拭着,这样漫不经心的态度有点激恼了剑崎,“我说你有没有一点生病——”话至一半,他想起天音就在旁边,只好硬生生截住话头。
  “剑崎哥,谁生病了?”
  “啊不,没有,我、我是说,我生病了,幸好有始照顾我。”
  真是拙劣的谎话,相川始抬头看了他一眼。
  “是吗?”天音有点将信将疑,但很快她就把这点疑惑抛到了脑后,“原来是这样啊,难怪始哥昨天晚上一晚上都没有回来,吓死我了。不过剑崎哥你们的关系还真好啊。”
  天音自言自语着,剑崎和相川始已经走到蓝花楹的外面了,这是一天之中最温暖的时候,阳光穿透层层空气落下来,让人晒着惬意极了。
  “你退烧了吗?既然生病了就好好地休息,不要总让人担心啊。”
  “担心?”
  “对,对啊,我们不是朋友吗?”剑崎的视线飘到远处,他的声音压低,一时也没了话,
  两人就这样沉默下来。剑崎收回视线,却发觉相川始仍然一脸不解地看着他,他就突然地笑了,“对,我们是朋友,所以会为你担心的。”
  剑崎 有点不好意思地垂了垂眼睛,复又抬起来,视线恰好与相川始触碰到一起,因此浓浓的暖意再一次地裹挟了相川始,化去冰冷的空气,化去厚重的积雪,血液似乎又从冷硬的心脏里源源不断地涌出来了。
  相川始有微微的失神。
  在剑崎到来之前,天音刚邀请他品尝了新调出的杏仁茶,一入口就可以得出的“好温暖”的感受和此刻一模一样。
  “始?始?”
  “啊,怎么了?”
  “是还没退烧吗?总感觉你有点晕乎乎的。”
  “大概,总之我先进去了。”
  相川始冲剑崎点点头,拉开门进去,天音放下托盘扑到了他身上,也不知跟他说了什么,相川始就微微笑起来。
  “什么啊,还是会笑的嘛。”
  剑崎也忍不住
  露出一个笑容。
  剑崎返回了自己居住的地方,这回他躺倒在床上,鼻尖蕴盈着另一个人的味道,几个呼吸之间就完全的睡死了。
  
  相川始背倚着木质的合上的房门,摸索两下打开了灯,房间里的黑暗立刻被驱逐离开他的身边。
  对面的木架上摆放着一些照片,桌上有着各种工具,这些东西渐渐模糊扭曲起来,直到他舔了舔自己的牙齿,才被那尖尖的触感拉回思绪。
  他坐到床边,摸出一张有着折痕的照片。这张照片经常被他拿出来,以至于连照片上哪个地方有一点落叶都清清楚楚。
  这就是他来到这里,来到栗原母女身边的原因了。
  他一直记得那天傍晚,下着雪,有个男人将照片交给了他。
  那是他生命的尽头,但是他仍然尽全力希望将照片托付给相川始。
  相川始想,他果然理解不了人类。他又把照片收了回去,另一个微笑着的脸庞慢慢地出现在他脑海里。
  剑崎。
  他记起下午时候对方的表情,带着说不出的感情,混着那下午两点钟的阳光,混着他喝过的杏仁茶的味道,混着那一点怦然而动的温柔。
  他再次地,无意识地,舔了舔自己的牙齿。
  其实说起来相川始和剑崎并不熟悉,他没有过多注意对方,只当他是普通的客人。虽然最开始是跟着白井来到店里,但是后面也常常自己独自过来喝咖啡。
  似乎说过几句话,相川始却一句都记不住,大概也就只是“欢迎光临”、“请慢用”之类的客套话罢了。
  但是剑崎、
  “对,我们是朋友,所以会为你担心的。”
  所以会、会为你担心——
   脑海里升起的欲望打断了他的回想,那是一种渴望血液的本能,妄图驱使这具身体去战斗并且获得某种红色的液体。
  相川始努力地平复着越来越强烈的本能,他躺倒在床上,表情狰狞,呼吸急促。不,不、不能在这里,会惊动天音和栗原遥香……
  不……
  等相川始再次醒来,已经到了第二天早上,外面的天空是蒙蒙的灰蓝色,街上的路灯还亮着。他发现自己在地上昏迷了很久,活动身体的时候明显感到肩膀处的酸痛,手臂上有两处伤口已经结痂,他擦干净了血液,给自己换了套衣服。
  那场雪地里的战斗之后,他就越来越抑制不住自己的本能了,被长久压制的欲望一旦爆发,恐怕他甚至连天音都会认不出。
  相川始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视线又渐渐挪到自己的右手,一个可怕的可能性出现在他的脑海里,他为此难得有了几分惊慌。
  迟早有一天,他会控制不了自己的。
  他是不是,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了,尽管他还没有找到那些对于人类的疑惑的答案。
   虽然一直在寻找那件可以帮助他压抑本能的东西,但是他却一直毫无收获,究竟不小心被他丢在了什么地方? 他反复地思考,这个城市的很多地方都留下了他的印记,时间越长,找到的希望就越渺茫了。
  可能是它被鸟叼走了,可能滚落到了下水道,也有可能再也找不回来。如果是那样的话,他就会沦为“相川始”身份之前的那个自己了。
   他应该再回一次雪原。
  作出决定之后,相川始在柜台留下了便条,便只身往着山林中去了。原上多年的积雪几乎没有消融,白茫茫一片,太阳也渐渐升起来。
  他费力地寻找着。
  眼睛先是有轻微的不适,而后难受得甚至睁不开眼,他捂着眼睛,手里摸得一片潮湿,紧接着本能也涌了上来,对鲜血的渴望压得他跪倒在雪地上,控制不住地叫出来。
  混乱之中他的手和肩膀被压住,一只手盖上他的眼睛,遮住强烈的阳光反射。
  “没事了,不要睁开眼睛。”
  本能在顷刻之间退散得干干净净。
——————————————————Tbc.
  
这两天似乎是万圣节?正好碰巧写了吸血鬼,干脆放个第一章好了,虽然第二章已经写完了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更新,希望能在五章内完结(就现在来看似乎有点不可能(…)文名的话可能还会修改
ooc注意

  
  

评论(7)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泰迪♡幸太郎 | Powered by LOFTER